死人失语,阅者无法向阳

想到什么写什么
咸鱼写手,喜新厌旧怪

  小凑  

【红色组】图书馆与圣诞

老夫老妻模式的红色orz
只是日常:D
群里的周练,勉强一千的超级短小文。

ппппппппппппппп

王耀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。
伊万坐在他旁边,穿着宽松的毛衣,袖子堪堪挽到手肘处。伊万在看一本书,翻页翻得很慢,他注意到王耀醒来,侧过头对王耀微微笑了一下。
“醒了?”
平时没有考试的时候图书馆少人,在午后的阳光里安静沉淀。季冬的风带着冷意,从半开的明净窗子里吹进来带起沉色的窗帘微动。王耀趴在桌子上,身上盖的是伊万的外套,下巴抵着的是伊万的围巾。外套有些重,米色的围巾很长很软,被久睡的人慢慢染上温度。
王耀眨了眨眼睛,看着伊万。对方极浅的发色被阳光晕出温暖的浅金色,紫色的眼睛微微弯着看着他。
笑得明朗干净。
伊万把手边的奶茶往王耀那边推了推。漂亮的浅褐色纸杯包装。有些许热气从孔隙处而慢慢在空气里氤氲开,是水墨画一般的纹路。
暖的。
王耀伸手拿过,抿着吸管小心喝了一口。还是他喜欢的口味。
“你在看什么?”王耀咬着吸管随意瞥了眼伊万正在翻看的书。
“1921年的喀琅施塔得。”伊万微微皱了眉回答。
“纳乌莫夫·科萨科夫斯基?”王耀顿了顿,有些不太理解。
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很想看这些东西。”伊万他自己也有些不太明白,他微微叹口气,觉得可能被前段时间研究苏联解体的论文搞出后遗症了。
王耀吸了一大口奶茶,甜丝丝的口感被裹挟在温度里从口腔流入食道再到身体里。舒服到让人忍不住喟叹一声。王耀坐直身子伸了个懒腰,外套顺着他的动作滑落在椅子上。
“想走了吗?”伊万合上书拿起外套问。
“嗯……这里虽然有暖气还是有点冷。”王耀站起来,伊万的围巾搭在他的手臂上。
“伊万我们走吧。”
“好。”伊万说,他把书随手放在桌子上,穿上外套。王耀站在他面前,帮他围上围巾。
米色的长围巾绕了几圈,最后在身后拖着长长的尾巴。
“走吧。”王耀说,然后他抬腿往前走去。
伊万应了一声,回头看了一眼被放在桌子上的书,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拿起它。伊万转身走了一步追上王耀。
“最后还是把这本书带上了。”王耀扫了伊万伊万手里的书,随口说。
伊万笑笑没有讲话。

外面落了一层薄雪,道路两边的常青树上覆了些冰雪,融化的雪水积在低处。有些学生来来往往。树上挂着些五颜六色的装饰品和小灯泡,有些转角已经摆上了圣诞节的庆祝立牌。
伊万愣了一下,“要圣诞了吗?”
“是啊,前段时间你不是一直在忙论文吗?没注意到也正常。”王耀踩过薄雪,留下一个一个鞋印。伊万的与他并行。
伊万没有回答,他只是紧紧捏了一下手里的书,很快又放松。
又要圣诞了啊。

12月25日,世界为年终的盛典在庆贺狂欢。

“小耀要过圣诞吗?”
“我们中国人不过那玩意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7)
© 小凑 | Powered by LOFTER